undefined

有句俗語說:「殺頭的生意有人做,賠錢的生意沒人做。」這句看似古人留傳下來名言,在現代商業環境好像不全然是這麼回事。

最近常用的一個APP- 「蝦皮拍賣」”目前”正是在作賠錢生意

蝦皮拍賣早在2015年下半年就在台灣C2C拍賣市場上推出,我是上個月才知道這個APP,就立即安裝

不過,讓我驚訝的是蝦皮的”營運模式“:

*上架/成交免費(不收賣家上架費、不收買家成交服務費~)

*刷卡/轉帳不收手續費(蝦皮匯款給賣家時,不扣手續費啊!!!!銀行不是吃素的,我猜是蝦皮補貼銀行手費用咧~)

*全家超商貨到付款免運費(運費由蝦皮出~~) 註:2015推出時,有“黑貓宅配免運費“,但是現在使用黑貓宅配,蝦皮提供運費3折優惠

光是以上三點,讓我超級好奇,蝦皮到底是要靠什麼賺錢啊??????難道蝦皮是散財童子?是佛心來的!!!!!!?????

undefined

<圖片來源:www.30.com.tw>

使用蝦皮拍賣二個星期後,在蝦皮上買過東西、也賣過東西,到全家貨到付款取件方便,蝦皮也在5天內將匯款匯到我指定的帳戶,整個使用經驗我個人給與非常高的評價!!!

蝦皮拍賣APP的特色:

*30秒上架隨拍即賣:手機拍照就可以開賣了,可以綁定手機門號與FB帳好,認証非常方便

*即時通訊「聊聊」功能:買家可以跟賣家連絡,而且可以當場“出價“,價格ok立即轉訂單

*物流追踨:除了物流費用補貼這個佛心舉動外,可以即時查看商品現在在那裡。

*第三方支付交易擔保:買家收到商品後,才撥款給賣家,保障雙方。

*整合社群:FB, Instagram, Beetalk,手機通訊錄

整體而言,功能完整,使用介面清爽,讓人看了會有購物的慾望XD~

 

到底蝦皮拍賣要怎麼獲利??

在不收上架費、手續費、補貼運費,連第三方支付的手續費免了,這種撒錢的行為真令人咋舌。

蝦皮拍賣的官方說,在C2C的商業模式中,「用戶數」是成功與否的一大關鍵。蝦皮將「提升用戶數」做為目前最大目標短期內並無獲利打算。(真的是燒錢啊~~)

蝦皮算是一間新加坡公司,在東南亞包括馬來西亞、泰國、印尼、越南等,都有蝦皮拍賣(不同的國家需下載不同的APP),而且都採取類似的“營運模式“。

蝦皮的高層表示:「我們正在思考未來的商業模式要如何發展,絕對不會是傳統的收取交易費這種模式,我們會持續開發新的服務方式來獲利。」(看來準備了很多錢要來燒就對了~~~)

 

我想蝦皮拍賣不是吃素的,也不是單純的散財童子或是佛心來的~~~最終還是要收費,只是看怎麼個收費方式囉。

蝦皮拍賣,正在實施一套「養、套、殺」的放長線釣大漁的計畫,以蝦皮這樣進入市場第一步,先撒錢衝高流程,增加用戶數。用戶數夠大了,也習慣這個平台,免不了要開始收費,或是以其它服務來賺錢。

 

 

Anyway, 不管如何,趁現在蝦皮還處於佛心來的階段,建議各位朋友可以安裝這個APP來幫台灣拚一下經濟

https://shopee.tw/web/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k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