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culator-385506_1920.jpg 

圖片來源:Pixabay


上星期賣股票的電話行銷專員寄給我,他們所謂的『投資評估報告』給我參考。

今天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投資興趣,我請他提供5年的財務報表,他回覆:

電銷專員:『大哥,投資生技股,沒有人在看財報的.............』結尾的語氣似乎是在告訴我,我是個超級無敵大外行。

我反問他,不然要看什麼?

電銷專員:『投資生技股,就是要看本.夢.比...........』本夢比這三個字還特地加重音。

接著在他繼續畫虎畫蘭花,說什麼每一檔生技股在開始賺錢之前,EPS負20、負30是很正常的,這是投資的好機會........

我只冷冷的回他,沒有5年財務報表,我不知道該如何作投資決策。

他說這檔的股票代號是 xxxx,可以在公開資訊站上查到。剛好我在電腦旁,我一查這檔股票.........

1.毛利率連18%都不到,這也叫生技股。連作輪胎的毛利都比十八趴還高................這擺明就不是一門好生意!

2.營業利益率是-14X%,是負的140、負的140、負的140..........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,這間公司有賺$$的真本事嗎?我真懷疑。

3.資產負債表的現金有3x%,看來是有點血可以打怪。但是比對一下現金流量表與普通股股本的增幅,普通股股本一年一年增加,看來這間股票代銷公司是真的很努力在推這檔股票的啦~~但是營運產生的現金是"淨流出"而且一年一年多,資產負債表上的血(現金)頂多只能撐半年。看來這間代銷公司要加油了!

4.會計師的簽證意見寫著:無法對上開財務報告整體表示查核意見...+繼續經營假設有疑慮..........哇咧,連會計師都對能不能玩下去都打問號了,這公司還有投資嗎?!

當我透過電話對股票代銷人員說到第三點時,他就掛電話了~~


投資生技股,該看財務報表還是“本夢比“,我實在不知道。我只知道這種股票不適合我啦~~~~






arrow
arrow

    Hank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